电气学院于2023年12月1日在三教104召开2024年度“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动员大会,鼓励同学们积极报名参赛。韩广、何朝峰、石彦辉三位老师和我校80多位同学一起参加了本次动员大会。

“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是在教育部与西门子公司战略合作框架下的一项国家级竞赛,作为是我校认定的A2类学科竞赛。大赛以企业真实的工程项目和科研项目作为竞赛赛题,以真实的工业设备和工业环境作为赛场,以工业企业的工程标准作为考核评分指标,全面锻炼学生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综合能力、系统思维。2023年,在第十七届教育部“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A2类)中,我院学子在全国总决赛中斩获国家级一等奖1项,国家级二等奖1项,省级奖项10项。

 

动员大会伊始,韩广老师为大家介绍了“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从赛项设置,组队建议,训练安排和参赛要求等四个方面阐述了我校新一届“西门子杯”的备赛安排,并展示了我校在“西门子”杯比赛的历年成绩,充分调动了同学们对于该比赛的积极性。

 

接下来由和凯超同学、屈乐祺同学、刘航志同学分别为大家详细介绍流程行业自动化赛项、离散行业运动控制赛项、离散行业自动化(逻辑算法)的参赛心得,从竞赛项目内容、团队分工、竞赛过程、竞赛时间、组队建议等方面进行讲解,全体同学认真倾听。动员会的最后,石彦辉老师、何朝峰老师结合不同赛项特点对参赛同学殷切寄语。

 

电气学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与实践能力的培育,积极搭建学院创新实践训练平台,为各类创新实践活动提供了有力的支撑与保障。此次动员大会不仅仅为同学们普及了“西门子杯”的知识,同时也在另一方面展现了我校对比赛以及对培养学生联系实践,锻炼动手能力的重视。本次动员会充分调动了参赛学生的热情、增加了学生的备赛信心和获奖决心。我校学子必将凝神聚力、砥砺前行、乘风破浪。坚信同学们定会在本届“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的各个赛道大放异彩、为校争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