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校区工作周记(二)






  
十一长假已经结束,为了加强基层班团干部建设,提高班团干部的政治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团委在南校区举办了2017级新生班团干部培训班暨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其中特别邀请到了电气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学龙,团委书记侯可,学生会主席杜建朋,团委副书记刘祥霖、田晓光,“心缘”青协会长邱瑞鹏等人来给同学们做培训。他们强调作为一名当今的团干部,一定要勤于学习,勤于思考,勤于实践,乐于奉献。同时他们还教给了同学们一些做事的方法与技巧,并希望在座的各位都可以成为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
除此之外,为提高我院学生会成员的思想认识,更好的开展学生工作,我院学生会在南校区召开了2017级电气学院学生会第一次全体例会。例会中学生会各部门部长、副部长们简单的讲述了他们大一的一些经历,同时告诫同学们要以学习为主,在不耽误学习的情况下,努力把工作做好。接下来同学们积极发言,分享了这一个多月以来对学习、生活、工作的体会。此次例会的举行,明确了学生会全体成员今后的工作方向,为学生会今后的发展起到了促进作用。
 随后,“心缘”青协组织了“风雨兼程,不忘军魂”新生辩论赛。双方辩手侃侃而谈场下观众激情澎湃都使现场气氛迅速升温,精彩不停,掌声不断。此次辩论赛不仅锻炼了新生的辩论能力和合作能力,展示了电气学院新生们辩论场上的非凡风采。与此同时, 青协义捐、温撒大地“情暖人心,爱心捐衣!”活动也取得了不错的成果。此次活动由铁道大学电气学院青协以及四方学院暖阳服务队联合承办,它传承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衣物虽小,但情意深厚,伸出援助之手,让爱心的热火,点亮冬天的太阳,让大地充满温暖,让幸福洋溢人间!
 紧接着,为了筹办2017级新生迎新晚会,学生会文艺部进行了节目的第二次审核。学长学姐们在审核过程中都对选手进行了专业的点评和指导。
 与此同时,各组织部门也开展部门例会且进行了新一周工作安排。
相信在石家庄铁道大学南校区管委会和学院领导的高度关怀和指导下,通过系列培训和各项活动将南校区同本部紧密联系电气学院在南校区的工作会开展的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