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党的十九大,高举团旗跟党走

 ——电气学院南校组织新生团干部收听党的十九大开幕会









金秋时节,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迎来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0月18日在北京召开的特大喜讯,电气学院全体干部群众欢欣鼓舞,倍感振奋。为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精神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电气学院克服距离障碍、设备障碍与天气障碍,特组织南校区所有新生团干部及社团部门干事集体观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现场座无虚席,电气学院团委书记、副书记、新生团干部及社团部门干事等共近百名人员共同守候在投影背景前观看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的举行,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工作报告,畅谈感受。

热心期盼,意义深远

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承担着谋划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深入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大任务,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

学院团委书记侯可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振奋人心,一定把思想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他还说明,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出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必须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加快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我们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定不移走内涵式发展道路,培养全面复合型人才,为国家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持。他还要求,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团作为党的后备军,一定要时刻听党话、跟党走,同学们一定要持续持续党的十九大进程。

备受鼓舞,坚定信心

在观看十九大开幕式后,电气学院所有同学纷纷表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十九大报告,深感自豪,备受鼓舞,对我国未来的发展充满了坚定的信心和美好的期待。

电1705-1班团支部书记刘秉倩表示,党的十九大的召开,习近平总书记的工作报告,给广大青年指明了奋斗方向,提供了价值观指引。我们这一代青年,正处在两个百年目标的奋斗期,两个百年也将在我们的手中建设完成,我们是幸福的一代,也是责任重大的一代,是时代的见证者更是被时代所见证。当代的青年是有梦的青年,但只有将个人的成长和国家的发展联系起来,将个人的梦想与时代的脉搏即“中国梦”紧密联系起来,当代的青年人才能满足社会的需求,满足时代的需要,成为栋梁之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我们的青春力量。同时,我们积极应发挥团员青年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祖国的发展和学校建设不断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