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纪念一二·学生爱国运动八十一周年,以实际行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青年学生中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革命传统精神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由校团委主办,校学生会承办的纪念一二·长跑接力活动于127日在主席像前成功举办。

下午4点钟,活动在激动人心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首先陈明长书记做了热情澎湃的动员讲话,对此次活动的意义进行了深刻阐述,点燃了在场参赛队员的热情。紧接着,到场的领导老师与参加活动的同学们都郑重地在条幅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长跑接力比赛也在这热烈的气氛中正式开始。

我院的长跑接力队由大一的四男四女八名同学组成,他们经过紧张的选拔和训练,代表我院参加了本次活动。比赛过程中,他们遵循互帮互助的原则,路途中互相激励,在铁大校园中形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我院许多同学也都自发的加入到加油的行列中,他们分布在赛场的各个角落,为我院健儿加油鼓劲。最终,经过激烈的竞争与我院队员们共同的努力,我院长跑接力队荣获二等奖。

“一二·九”运动是以学生为主的抗日救亡运动,本次长跑接力活动,使我院同学对其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同时,也增强了他们的凝聚力与爱国热情。只有铭记与传承历史,才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相信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同学们一定会勇于承担,发展创新,将铁大学子的风采展现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