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学院、电气学院)为了充实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拓宽大家的视野,更好的展现大学生风采,由土木学院、电气学院女生部联合举办的第一届“非凡女生”知识竞赛决赛于4月18日在交通保障中心314举行。土木学院团委书记马祥旺、电气学院团委书记侯可应邀出席了本次比赛。
比赛由选手们的特长展示拉开帷幕,优美的歌声和曼妙的舞姿博得观众们阵阵的掌声。竞赛共分四个环节:必答题、抢答题、你问我答和即兴演讲。答题内容从天文地理至生活百态,包罗万象。经过必答题环节的热身,在抢答题环节,各队比拼带入白热化状态,地理、音乐、电影等知识不仅考验了选手们的知识储备也考验了选手们的思维能力,层出不穷的难题也让观众们大呼过瘾。选手们在你问我答环节绞尽脑汁,尽可能给对手制造最大的困难。最后的演讲阶段,选手们以饱满的激情对中国女性地位的变迁以及何为非凡女生,进行了各自的诠释。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电气学院Free fun G&B 团队获得一等奖。
展现非凡魅力,相信自身价值,传播知识,升华思想,非凡女生知识竞赛带给同学们的不仅是丰富的社会知识,更重要的是提供给大家一个增进友谊、提升自信的舞台。相信梦想勇于拼搏,团结合作砥砺前行,努力实现我们每一个铁大学子心中的梦想,不负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