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70周年。为贯彻落实团中央有关精神,大力推进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缅怀英烈,饮水思源,传承中华民族精神,激发爱国热情,从而加速“中国梦”的实现,电气学院“心缘”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在44日早早地来到华北烈士陵园参与扫墓活动。此次活动不仅响应了团中央的“清明祭英烈,共铸中华魂”的主题教育活动,而且也积极响应了习总书记所提出的“四进四信”,利用新媒体的效益来推广“中国梦”的实现。
       
本次烈士陵园之行志愿者们先后亲历了升国旗、默哀、鲜花、升旗、相关人员致词等一系列活动。在烈士陵园的工作人员讲述马本斋的英勇事迹时,志愿者们似乎感受到了烈士们在硝烟弥漫的战场上,英勇奋战,直至流尽最后一滴鲜血。于是当即和工作人员联系并允许在烈士陵园做维持展厅秩序的工作。在展厅里,志愿者目睹了革命英烈风采的展画,内心也随之发生了变化。尽管展厅人流量大,维持秩序的工作较为艰难,但为能继承和弘扬革命优秀传统和红色精神而深深自豪着。
       
烈士们用殷红的鲜血,书写了爱国主义最壮丽的诗篇。而在21世纪作为中华名族的优秀儿女,为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更应该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清明祭英烈,共铸中华魂”,相信明天的世界会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