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分院(系):
为保证2009春季学期本科教学工作的顺利进行,现将本学期成绩上报的有关工作安排和注意事项通知如下:
1、2009年春季成绩上报时间为2009年5月18日00:00—2009年7月3日23:59:59。因涉及下学期初的学期补考安排,请各位任课教师务必在规定时间内将成绩上报
:涉及2009届毕业生的有关成绩(毕业实习、毕业设计和课程设计等)请任课教师务必于6月11日之前将成绩上报,以保证2009届毕业生工作的顺利进行。
2、成绩上报工作由任课教师通过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进行成绩录入,建议教师将初始密码重置,以保证成绩管理的规范、严谨和保密性;对于两个或两个以上教师合讲的课程只能由主讲教师上报成绩。
:教师能录入成绩的课程为该学期教学任务所规定的课程。
3、教师应该在规定的录入成绩时间期限截止之前提交成绩,否则系统会自动提交成绩,所以请各位老师务必在规定的时间期限内将成绩上报。
4、新系统的成绩类型有两种
(1)百分制:低于60分的成绩新系统均认为该课程不及格,所以五分制在该系统中是不允许的这一点请各位老师特别注意);
(2)等级标准:优、良、中等、及格、不及格。
为保证成绩管理的规范性,除短学期课程成绩(实践课程)可采用等级标准外,其他必修、学位、选修课程要求任课教师采用百分制学生成绩进行评定上报。
5、教师提交成绩后即可进行成绩单打印(采用A4幅面,2列输出打印),要求一式三份(由任课教师签字,分院(系)盖章):一份与学生试卷装订一起存档一份教研室留存一份分院(系)办公室留存建议教研室、分院(系)办公室将每学期成绩单装订成册以便于查询。
6、学生的成绩单打印和成绩分析打印有两种方式课程班打印行政班打印。为便于与试卷一起归档,选修课程要求用课程班进行成绩单打印和成绩分析;其他课程性质(必修、学位和实践)课程要求采用行政班进行成绩单打印和成绩分析具体的打印方法见成绩上报流程
7、成绩分析需输入期望值成绩分析的内容,成绩分析内容可以选择在成绩分析界面直接输入;也可以不输入内容,打印后手动填写。具体操作流程见新系统成绩上报流程。学生成绩分析要求一式两份:一份与学生成绩单、学生试卷一起存档;一份教研室留存
其他未尽事宜请及时与教务管理办公室联系,联系电话:35123。
 
附:新系统教师上报成绩流程请点击此处下载(也可从综合教务管理系统——>表格下载中下载)
                             
 
 
             教 务 处
                                      2009年5月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