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让文明出行的方式深入人心,10月27日,我电气“心缘”青协和机械“红鹰”青协携手桥东区交警大队组织了“爱心斑马线”活动,这次活动不仅是为了文明,更是为了自身安全。
下午三点钟的时候组织同学们有序的向目的地出发,到达目的地后,交警同志首先给同学们普及了交通规则,并再一次强调了人员安全问题。一番叮嘱后,志愿者们就开始了工作。“当红灯亮起的时候,志愿者手挽手组成爱心人墙,阻止行人横穿马路。同学们在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的时候还义务的为他人指路,受到路人的欢迎,有不少的路人用自己手中的相机记录下了我们的活动场景。这次活动得到了交警和市民的一致好评,河北青年报和河北交通电视频道也对志愿者们进行了采访。
“让一让,海阔天空。抢一抢,寸步难行!”志愿者用微笑和善意的爱心交通公益行动,来培养公众等红灯的习惯,让他们懂得遵守交通规则也是一种美德。希望通过此次“爱心斑马线”的活动,能使大家学会主动遵守交通规则,学会对“中国式过马路”说“不”,为幸福石家庄贡献自己的力量。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心缘”青年志愿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