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6日晚6时,由石家庄铁道大学校团委、社团联合会主办,青马研习社承办的“波澜壮阔40年,昂扬奋进新时代”征文活动颁奖仪式在石家庄铁道大学校基教401举行。

本次征文活动设立4个奖项,并从所有参赛选手中挑选出优秀奖四名,三等奖两名,二等奖两名,一等奖一名。获奖的同学分别是赵通、杨厚烨、吴海霞、董汝、田聪慧、赵清媛、王昊天、朱清华、王轩、张瀚文。仪式上,青马研习社社员为他们颁发了奖状与奖品并合影留念。

十篇文章表达了十个同学对改革开放事业的不同理解,它们却都有一个共同的特征,那便是对改革开放事业的歌颂与赞扬。改革开放事业为我们的社会生活带来了巨大变革,并仍在以良好的态势发展前进,恰似一艘在波涛汹涌的大海上昂扬奋进的巨轮,劈波斩浪,不可阻挡。如果说,中国正在腾飞,那么改革开放无疑是她腾飞的翅膀,助力中国在世界经济体系的天空中自由的翱翔,让中国脱胎换骨,告别了穷困潦倒,举步维艰,能够以崭新的面貌赫然矗立于世界强国之林。

本次活动旨在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让更多的同学了解改革开放的成果与精神。中国的改革开放事业,不仅是一项改革,更是一种精神,是中国人民勇于创新,艰苦奋斗的伟大胜利果实。在艰难困苦中砥砺前行的改革开放,就像习近平总书记说过那样“狂风骤雨会把小池塘掀翻,但是大海不会,大海依旧在那,中国依旧在那!”一往无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