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风拂过的八月,温暖与感动常在。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心缘”青协秉承关爱社会老龄化群体的初心,于8月21日开展了石家庄市棉五职工医院慰问老人之行。
镜头一:朝阳下的敬老院
 
    上午九点,伴随着夏末略有些耀眼的阳光,我们一行人陆陆续续的来到了石家庄市棉五职工医院。为充分体现敬老,助老,爱老的宗旨,志愿者们事先为老人挑选了新鲜的水果,苹果,香蕉,葡萄……每一样都代表着真诚。我们带着精心准备的节目,新鲜健康的水果,义务维修的工具,还有一颗颗热忱又充满活力的心在敬老院楼下集合。为不影响老人的正常作息时间,询问过后我们整理物品,穿上代表着志愿者的红衣,开始了这次敬老之行。志愿者们细心地把水果洗净后,认真分给每一位老人与护工。朝阳下,一个个跳动的红衣,是生命的活力,也是温暖的人心。
镜头二:川流不息的“人生”


 
    “当夕阳照亮了肩膀,一寸寸缩短着梦想……当我不再年少和轻狂,是否还拥有追梦的勇气……”,志愿者为老人带来了一首《人生》的吉他弹唱。轻缓的旋律,温暖的民谣,舒展的声音,为老人和志愿者们带来了一场关于人生的体验与回味。回忆着往昔的岁月,感悟着人生的真谛,老人们仿佛陶醉于这舒缓温暖的音律之中。微笑在每个人的脸上洋溢着幸福。
 
镜头三:那些欢声与笑语

 
精心排练的小品与相声,为老人们带去轻松欢乐。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之中,为老人们留住了一个又一个欢笑的瞬间。小品《军训那些事儿》通过志愿者滑稽的动作,夸张的神情,让老人高兴的同时也了解到军训期间的最真挚的感情。两人相互配合的相声,搞笑的情节,令人捧腹的表演,让在座的其他志愿者和老人们都情不自禁的露出笑容。听到老人们爽朗的笑声,看到老人们脸上情真意切的笑容,我们也由衷的快乐,我想所有的付出与努力都是值得的。为您们送去陪伴与快乐是我们最大的愿望和希冀。
镜头四:温暖的陪伴
 

   
您说我长得像您的外甥,您把香蕉让我先吃;您抚摸着我的肩膀,说我真棒;您对我的生活嘘寒问暖,问我现在在哪上学;您的关心温暖了我,也愿您健康如初,开心快乐!
也许您的背不再直了,也许您的腿渐渐地弯曲了,也许您的牙齿也不如以前了,但是我们仍愿意陪伴在您身边,陪您聊一聊最近,听您说一说从前……
 
 
镜头五:敬老院里的“义工”
 
 
 
 
 
“小伙子,你们真棒!”
“没事,阿姨,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
志愿者们在敬老院楼下整齐排放自行车,为人们的出行提供便利。敬老院里老人们吃饭的桌子有些松动,雷锋岗的志愿者主动为老人们加紧牢固餐桌。志愿者帮助护工一起为老人们准备午餐,打扫卫生,清洁餐具。我们每个人都做着力所能及的一些事情,让敬老院的老人以及护工感受到我们的温暖与诚意。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尊老敬老一直以来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当前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具有深刻内涵。关爱老人,照顾老人,是一代大学生应尽的责任与义务。这不仅能帮助老人们减少内心的孤独感,而且能让当代大学生有一次感恩的回馈,心灵的教育。关心空巢老人的情况,我们义不容辞。“心缘”青协志愿者们将一如既往,把爱心传递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