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的阳光暖得正好,五四的青春澎湃刚到,神州大地洋溢着兴兴向荣。为切实提高铁大学子的思想高度,营造良好的马克思主义学习氛围,青年研习社应土木詹天佑班、土木1701-6班团日活动邀请,在56日向同学们解读了十九大、五二讲话和五四纪念马克思诞辰会议中党和国家对我们青年一代寄予的厚望。

在这次活动中,由刘建德、孙靓和范冰洁代表研习社成员向同学们讲解。代表们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的十九大主题为切入点,向同学们阐述了新时代青年们振兴中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所担负的时代使命,同时与会同学们也积极发表了自己的感想。“奋发有为,时不我待”,我们青年一代一定会肩负起国家和民族的希望,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

研习社代表又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5.2讲话中习总书记对我们青年一代满满的期望和爱国、励志、求真、力行,要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宏伟征程中放飞梦想希望的五点要求。指出新时代的青年们要把个人理想同祖国前途,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扎根人民,奉献国家;要立鸿鹄之志,坚定执着,勇于开拓,珍惜时代机遇,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同时要珍惜大好学习时光,求真学问,练就真本领;“知行合一,以知促行,以行求知”,代表们指出肩负重任的青年们一定要面向实际、深入实践,形成严谨务实,踏实肯干的工作作风。与会中,研习社代表简要介绍了马克思不畏艰难险阻,为追求真理而勇攀思想高峰的一生,这种精神与我校“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铁道兵精神不谋而合,我们铁大学子更应传承这种不畏艰难、顽强拼搏的精神,肩负希望与重任,坚定执着、苦干实干,展现我们铁大学子独特的青春风采。

我们青年一代肩负国家与民族的厚望与未来,承载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使命。“功崇惟志,业广惟勤”,我们当代青年必定不负厚望,不负一片青春韶光,乘着新时代春风,在祖国的万里长空放飞青春梦想,以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担当,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斗,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我们的奋斗中梦想成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