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十九大于1024日胜利闭幕,为了让当代青年大学生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十九大精神,同时保持和增强团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提升团支部活力,增强团员使命感、光荣感,电气学院团委于1115日早清晨,在泽园举行庄严的升国旗仪式。

清晨六时三十分,全体人员集合完毕。六时五十分,升旗仪式正式开始。伴着庄严的旋律伴奏,国旗护卫队迈着整齐划一、铿锵有力的步伐护送国旗入场。随后,国歌奏起,怀着崇敬与喜悦的心情,全体师生唱响国歌,凝视着五星红旗迎风飘起。电气学院学生电1407-1班段滈杉代表全体团员发表国旗下讲话。她讲到十九大报告对我们青年一代在实现中国梦的历史进程中的使命担当提出了新的要求,为了完成肩负的使命,我们要自觉加强学习,不断增强本领,努力让自己变得足够强大。她还根据自己学习的情况也给现场的同们提几点建议:一要目标具体,二要切合实际,三要科学安排时间,四要抓住重点照顾一般,五要有一定的灵活性,六要突出阶段性。最后以之前在表彰大会上与同学们分享的一句话作为结束,希望同学们心中有梦想,脚下有力量,为了梦想能坚持不懈怠,用自己的双手创造无悔的人生。演讲赢得了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护卫队队长为其颁发“国旗下的见证者”证书。之后,国旗护卫队退场,本次升旗仪式圆满结束。

通过本次升旗仪式同学们进一步领会了十九大精神,而且有效的提升了团员思想政治性、组织生活规范性、团员作用发挥示范性。作为一名当代青年大学生,应树立理想,立志报国,自觉地把自己的生命追求同祖国和民族的命运前途联系起来,勤奋学习,提高自身素质,完善人格品质,努力做中华民族美德的传承者,做体现时代进步要求的新道德规范的实践者,做新型人际关系和良好社会风尚的倡导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