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浪漫消失的时候,摆在眼前的可能是难以接受的现实。大学生的青春健康问题不容忽视,但是却往往被忽视。日前,我们对河北省青春健康演讲比赛一等奖获得者徐倩进行了一次专访,请大家跟随小编的脚步来了解一下这位神秘的学姐吧。

大学生青春健康演讲比赛,内容涵盖了艾滋病、毒品等等与大学生身心健康相关的问题。在经过和指导老师苏老师的讨论后,徐倩学姐选择了围绕大学生同居这个话题来展开自己的演讲,因为相比于毒品等等问题,这个话题更贴近大学生的现实生活,它潜在的危害也容易被忽视。

参加省级比赛并获奖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一同参赛的伙伴到了场上就成了对手,大家都有很强的实力,每个人对比赛也都很重视。“能够最终走到省赛的选手都是非常优秀的,大家都为比赛精心的准备。每一位都是对手,每一位也都是朋友,他们的表现也都非常优秀。”徐倩如是说。

在小编的心中,能够站在舞台上面对黑压压的观众侃侃而谈,徐倩学姐一定有过很丰富的演讲经验。当问到这个问题时,她的回答让我们稍稍有些意外。“这次演讲对我来说确实是一次非常宝贵的经历,因为我在演讲方面其实是没有经验的。我在校园之声广播台锻炼了两年,在咱们院的主持人团队锻炼了一年,做的更多的可以说是播音主持相关的工作。”学姐提到自己的演讲经验并不丰富,做的更多的是与播音主持相关的工作,但是这些工作对锻炼学姐的台风有相当大的作用。“当我开始准备演讲的时候,发现演讲和主持还是有很大的区别的,但是两年的舞台经验也对我最后的演讲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至少在面对观众和评委时,我可以淡定自如的完成整个演讲。”看来徐倩学姐能够获得那么好的成绩并不是偶然,播音主持的工作为学姐积累了一定的舞台经验,让她能够在舞台上收放自如。

徐倩学姐在演讲稿中提到。“我们都应该明白的是,爱情不等于同居,同居也并非是维持爱情长久的手段,充满“漏洞”的同居行为,并不足以承载爱情所蕴含的责任,也许将同居作为维持爱情的手段无异于饮鸩止渴。”我们这一代的思想相较于父辈更加的开放,虽然在我们的身边看的到的同居现象不多,但是这一现象已经渐渐成为大家司空见惯的事情。这件事情上没有绝对的对错,每个人都有自己不同的看法,但是保护好自己的身体健康是一个重要的前提。有人能够陪你从青涩走向成熟是一件可遇而不可求的事情,所以更希望大家能够珍惜自己美好的青春,珍惜自己的爱情。“恋爱应该是一件自然而然的事情,好的爱情应该是两个人互相倾佩互相崇拜一起进步的,找到了对的人当然更好,没有找的话就让自己变得更优秀吧,以自己最好的姿态迎接爱情的到来。”徐倩在采访中说到。

通过与徐倩学姐的交流,小编发现她并没有想象中那么高冷,知道我们要采访她之后也很配合。在采访的最后,我们问到有什么想要对学弟学妹们说的,她说到“就像我在演讲稿里说到的那样,同居并不是一件有明显对错的事情,每个人有自己不同的选择,但是身体健康是一切选择的前提,理智的考虑同居问题,是对自己的负责对爱人的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