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的要求,帮助我院学员精学深悟党章精神,树立党章意识,加强党性修养,使学员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31日,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在一教101展开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本次培训由我院团委书记侯可主讲。

侯可书记首先为大家介绍了党章形成与发展的基本历程,之后又向大家介绍了十八大修订后的新《党章》的深刻内涵。会上,他全方面解读了党章中的各种条例与章程,并且以实例做铺垫,使同学们浅显易懂,同时,他对同学们讲解了从积极分子到党员的流程与要求。侯可书记的讲解环节紧凑,充分渗透,学员们认真听讲,积极参与到培训中,并思考领悟,及时记录下了自己的心得体会。侯书记以党的群众路线、共产党面临的考验、三严三实、两学一做、十八届六中全会主要内容等方面为切入点,要求每一位积极分子认真学习党章,对党章通俗理解、记忆,把党章作为今后的行动指南。他提出,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们要积极学习,深刻理解,严格遵守,贯彻实行,自觉加强自身党性修养。做一个合格的入党积极分子,久经考验,要用实际行动证明自己。侯书记通过时事分析,举例剖析,针砭时弊,同学们均受到了极大的启发。

党章是党的总章程,集中体现了党的性质和宗旨、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党的重要主张,规定了党的重要制度和体制机制,是全党必须共同遵守的根本行为规范。通过本次培训,学员们更加深刻认识到党章的内涵以及自己所存在的不足,牢固树立党章意识,提高了政治思想觉悟,积极向党组织看齐,经过本次学习,同学们一定会更加刻苦努力,为加入中国共产党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