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加强我院先进分子的道德、理想、品质、信念教育,逐步加深学员对党的认识,对党的性质、任务和纲领的了解,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学习和理解,使学员树立正确的、科学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228日,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在一教101室召开了以“弘扬党纲精髓 端正入党动机”为主题的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本次培训由我院党委书记鲍怀义书记主讲。

鲍书记首先为我们介绍了什么是共产党以及它的发展历程。之后又向我们介绍了五大社会形态、四种国家制度以及经济模式等知识。他从党纲先进性、最低与最高纲领的统一等方面为大家讲解了如何端正入党动机的问题。台下学员们均聚精会神,积极记录。入党动机关系到党的纯洁性与战斗力,鲍书记要求我们从加强理论学习、树立舍己为公的思想观念、学习“三观”等方面来树立并保持正确的入党动机。鲍包书记的讲话深入浅出,引人深思,各位学员认真听取了授课内容并写下了自己的心得和体会。

党课是师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阵地、提高理论素质和加强党性锻炼的平台,对所有向党积极靠拢的先进分子进行思想政治教育发挥着重要作用。学校组织党课培训的目的是希望同学们通过学习提升内在修养,建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更好的成为一名合格的、优秀的共产党员。

加强入党积极分子队伍建设,是保证新党员质量的前提。通过入党积极分子培训不仅是对入党积极分子的一次学习教育培养过程,而且也是我院对请求入党的积极分子在政治、思想、纪律等方面的全面考察,同时也为我院考核、审批党员提供了重要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