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激励高校电力电子及相关专业学生的专业学习热情,促进电力电子技术产业化人才培养,经过近半年的激烈角逐,在经历了预赛和决赛的两轮比拼以后,“2016GaN Systems杯高校电力电子应用设计大赛”于1218日在上海海事大学圆满落下帷幕。我校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王硕禾老师指导,张焕东、李明泽、董伯威同学组队参赛荣获优胜奖“工程创新奖”。

西安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代表队摘得特等奖,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安徽工业大学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获得一等奖;广西大学电气工程学院、浙江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北方工业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获得二等奖;石家庄铁道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北京理工大学自动化学院、上海海事大学物流工程学院以及上海电机学院电气工程学院获得优胜奖。

中国电源学会2015年发起举办首届全国高校电力电子应用设计大赛。今年的第二届大赛由中国电源学会、中国电源学会科普工作委员会主办,上海海事大学、上海电源学会承办,同时得到了GaN Systems公司、深圳铂科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的大力赞助支持。大赛以节能减排、能源高效利用为主题,本届大赛,共有40所高校报名参赛,经过严格评审,选出10支优秀队伍进入决赛。决赛的导师团队同时涉足专业领域及商业领域,对专业技术的洞见,对商业模式的把握,让选手们获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