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迎接即将到来的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展现我校教学风采,办学特色,更好培养出有创新、有特色、有担当的大学生。我院“迎评促建”工作按照学校的统一安排,着眼于细节与常态,寻不足、补短板,严把时间关。通过召开学生座谈会、班会以及走访等形式及时查缺补漏,众志成城,全力推进评估工作。

1115日,我院召开了评估工作会议,邓晓燕副院长对全体学生干部做了评估工作宣讲。邓院长指出,迎接评估最重要的就是要团结一致,将我院的办学特色与发展方向以最完美的方式展现出去。她带领同学们共同回忆了学院丰富的实践项目以及印象深刻的课程,并阐述了在教学计划中各学科之间的关系。我院组织修订2016级五个专业的培养方案,在保留原有高铁特色的基础上,增加城轨特色相关课程,以对学校人才培养目标提供有力支撑,提供多类选修课程使学生多向发展。邓院长说,特色与创新一直是我院的教学目标,专业有对接性,人才有创新性才是一所企业所需要的大学生。服务地方、服务社会、面向全国是我们的定位。我们的目的就是培养出慎思明辨,富有创造精神的学生。我院还围绕电气专业特点,丰富学生第二课堂活动。同时,有固定的实验室随时对学生开放,还有优秀指导老师带领的实验室供学生参与。最后,邓院长对同学们强调,一定要严谨务实,带领好班里的学风,以评估为契机,传承“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铁道兵精神,将学院的创新常态化,向着更高的方向发展。

我院于16日下午召开了“电气学院审核评估座谈会”,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李庚全、学生处就业指导中心主任郭斌、电气学院副院长张学龙、团委书记侯可、辅导员李德全、邓小刚、卢诗娇、闻程与几十名学生代表共同参加了本次会议,旨在通过与同学们的沟通,团结一致,共同努力,做到严谨、细致、落实,切实保障审核评估工作的顺利进行。会议由侯可主持,张院长率先发言,他首先对同学们愿意积极参加本次活动表示感谢,随后他提出,评估工作是展现我院风采的大好时机,同学们应当以本次评估为契机,将学院制定的各项规章制度完整落实,从而进一步促进学院创新改革,加强学风、教风建设。随后,我院学生代表们畅所欲言,将我校的变化及风采加以自己的认知描述出来。张晏同学向大家宣读了《电气学院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学生倡议书》,倡导同学们万众一心,共同做好“迎评促建”系列工作。郭主任听完张院长以及同学们的发言后对我院评估座谈的方式给予了肯定,同时,他也提醒大家应当将评估事宜高度重视起来,为学校、学院以后的建设增光添彩。李庚全主任对本次座谈会高度赞扬,他指出,电气学院一直是一个善于总结,善于创新的学院,从“导学、导心、导航”三导为一体的博士生导师指导,再到暑期社会实践、志愿者活动,学风建设以及“第二课堂”活动都十分精彩。

我院各年级之间均召开班级会议,将学校传达的“迎评促建”精神传达下去。同学们纷纷在班会上表达了自己对学校学院工作的肯定以及保障配合评估工作的信心。在学校学风与教学质量越来越好的同时,我院同学在课余时间也不忘创新发展,积极参加各类比赛,每年都能取得较好名次;在侯可书记的带领下,同学们每年组织各类社会实践,丰富了“第二课堂”活动,课余生活充实而富有意义。

做好审核评估工作就要求学院全体师生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贯彻落实学校全面行动的方针。在教风、学风上严格把关;培养上突出特色,鼓励创新,在剩下的时间里抓细处、补短板、精分工、稳落实。规范和加强我院本科教学基础管理工作,建立健全质量保障体系形成长效机制。全院师生定会以评估为契机,秉承“敢打硬仗、一鼓作气,善打硬仗、勇于胜利”的精神,以提高教学质量为重点,以国内知名特色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为目标将学院最好的一面展现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