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团  王乾/摄
 

倾听天籁之音,倡导公益行动。昨晚由第五届大学生校园文化艺术季组委会主办,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承办的第三届“我爱记歌词”公益大赛在综餐篮球场激情上演。校团委书记陈明长、关工委常委副主任李庚全、电气学院副院长张学龙、学生处杨峰、教务处杜明辉、交通学院团委书记戈春楼、电气学院辅导员李德全、邓小刚、卢诗骄、韩广以及现场观众三百余人观看了比赛。

比赛现场充满青春的气息,弥漫着欢乐的味道,掌声不断、高潮迭起。在激动人心的开场舞之后,一首激动人心的《青春修炼手册》率先引爆全场,六位实力领唱和十位比赛选手逐一亮相。本次比赛共分为“歌曲接龙、歌词填空、火爆飙歌”三个环节,选手们稳健的发挥,充满劲爆的PK演唱,瞬间引爆全场。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四方学院韩扬同学艺高一筹,摘得全场“歌词王”桂冠,李正颖、黄政林获得二等奖,孙梦雪、王倩男、梁志文获得三等奖,马丹旎、高俊华、李世奇、李士博、付锐涵、刘婧获得优秀奖。

活动中对我校精准脱贫驻村工作组所在地保定顺平县大悲乡进行了情况介绍,利用互联网技术进行现场众筹募集善款,同学们纷纷扫码关注奉献爱心,此刻一百多公里外的大悲乡百姓与铁大学子紧密相连,主办方将把汇集的善款利用暑期社会实践资助那里的贫困儿童。扶贫攻坚献计献策,精准脱贫有你有我。

国无德不兴,人无德不立。本次比赛就是铁大学子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有效尝试。比赛结束了,但公益之行远未终结。它带给同学们的绝不仅仅是短暂欢快的视听盛宴与轻松愉快的文化快餐,更传递了关注精准脱贫、关爱他人、关心公益事业的文化理念。使同学们能够在寓教于乐中全面提高综合素质,学习家国情怀,思考圆梦之路,践行核心价值,体悟善美情操。我们坚信热衷公益的铁大学子会把爱心代代传递,带到每一个需要他们的角落,汇聚成铁学子的扬帆之梦,书写出属于铁大人的精彩人生,铁大公益永远在路上。

本文作者:许佑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