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作家冰心曾经说过:“如果没有女性,世界将失去十分之五的真,十分之六的善,十分之七的美”。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之际,铁大女生也迎来了一年一度的女生节。本次活动以女生更加健康、自信、美丽为主旨,电气学院联合校医院、计生办举办了“健康女生”主题讲座。
出席讲座的有校医院院长王新暖、计划生育办公室主任闫京华、电气学院团委书记侯可,各院系女生代表200余人。王院长首先向全体女生普及了关于女性身体发育的基础知识,随后就此年龄段女生经常感染的疾病进行了细致耐心的讲解和分析。当谈及身体状况时,同学们积极发言,王院长一一解答了同学们的疑惑,获得了阵阵掌声。计生办闫主任为大家讲述了一些真人相关经历并与大家交流了自己的体会与感受,真诚的呼吁全体女生关注自身身心健康,提高身心素质和文化内涵。
此次讲座如同三月的春风沐浴着每位与会同学充满疑惑的内心,帮助同学们普及了生殖健康基础知识、分析了性心理、讲解了疾病预防的有效方法,帮助她们树立正确的目标,培养积极的心态,塑造自身良好的形象,引导她们做自信、美丽、健康、快乐的女大学生起到了积极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