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贯彻落实“坚持标准、保证质量、改善结构、慎重发展”的方针,做好党员发展工作,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党性修养,保证发展党员的质量,20131118-1123日,电气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进行了为期一周的培训。本次培训分别邀请到党建组织员臧晨松、组织部副部长宋万民、电气学院党委书记鲍怀义和院党委副书记张学龙为学员授课。
理想信念与大学生成才
授课中,针对当代大学生理想观念淡薄,过于追求物质上的享受,以至不能将自己的前途与祖国的需要结合起来的现状,臧组织员用大量事例着重讲述了理想与信念对青年大学生成长的重要意义,积极鼓励同学们确立马克思主义的科学信仰,并将自己的理想信念接近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共同理想。
以实际行动争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张学龙院长在讲授过程中,提出了共产党员标准八项条件。张院长指出,共产党员的标准不能降低,但是共产党员的标准不是高不可攀的,他要求每位积极分子在生活学习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认真接受党组织的培训与考察;要胸怀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带头贯彻执行党在现阶段的基本路线和方针;要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为早日加入党组织而努力奋斗。课下,同学们积极交流自己的想法,一致认为大学生应该坚定共产主义信仰、不断学习保持党员的先进性,提高自身素质并起好模范带头作用。
党员发展工作基本规程《党章》学习
中国共产党党章自1921年诞生至十八大曾经先后制定、修正过十八次。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对党章做了部分修改并于20121114日审议通过。
1121下午四点,宋万民部长带领同学们深入理解和掌握了十八大修订后的新党章的深刻内涵。宋部长从党的群众路线、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共产党面临的考验以及党章的重要性等几方面号召每一位积极分子认真学习党章,团结一致,努力维护党的纪律,坚持社会主义道路。他说,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们要传承为人民服务的思想,要严格遵守纪律,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思想觉悟,更加勤奋扎实地做好本职工作。
弘扬党纲精髓,端正入党动机
鲍怀义书记在授课中要求入党积极分子加强理论学习,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不断通过社会实践锻炼自己,不断地纠正错误的入党动机,以保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他对积极分子提出了要有为共产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奋斗终身的坚定信念,要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要在学习生活中起先锋模范作用,要同不正确的入党动机划清界限等四项要求。积极分子们纷纷表示一定会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为党组织注入新的活力,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和力量!同时,从鲍书记的讲授中,积极分子们认识到符合入党条件和正确的入党动机,是成为一名合格共产党员的前提。
观看电教片及参加实践活动
培训期间,通过观看电教片《长征》,同学们感受到了老一辈共产党员的崇高理想和大无畏英雄气概,更明确了自己的历史使命,树立了为中国共产党的发展献出自己的青春热血的决心。通过参加实践活动同学们深刻的认识到共产党员要在生产、工作、学习和社会生活中起先锋模范作用,牢记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克己奉公,多做贡献的义务责任。
据了解,此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主要围绕关注学习党的十八大展开,以集中授课、分组讨论、学员自学、观看电教片、社会实践及撰写心得体会等方式进行,并以ppt形式介绍讲解,各学习小组在学习之余深入开展自学讨论,丰富学习内容。此次培训为中国共产党的薪火相传培养了一批优秀的后备力量,使同学们懂得了党的历史、性质、纲领等党的知识,端正了入党动机,大大地提高了同学们入党的积极性,确立了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的世界观及积极向党组织进一步靠拢的决心。
【学员心得】
--作为积极分子中的一员,我深刻感悟到入党的重要性,不是为了获得什么,而是要学会奉献,党员视党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
--七天以来,我们聆听了各位老师对党的相关知识的精彩讲解,对十八大深入浅出的解读和对其精神实质的精辟阐述,我们不但在思想上对中国共产党有了比较全面系统的认识,同时也为我们提供了更为广阔的思考和学习空间,让我们在学习过程中得到了精神上的充实和享受!
--通过培训我认识到要有坚持党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克己奉公,勇于牺牲的高尚情操。要进行持之以恒的努力,首先在思想上入党,做到未进党的门,先做党的人。请党组织考验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