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飞思卡尔杯”智能车比赛(华北赛区)于7月12日至15日在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体育馆举行,来自清华大学、南开大学等70多所高校的309支队伍参加此次比赛的角逐。我校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与机械学院共五支代表队参加此次比赛并在比赛中获得佳绩,其中电磁组获得2个二等奖,摄像头组获得2个三等奖,光电组获得一个三等奖。
参加本届赛事的我校队员由电气学院与机械学院2010级和2011级本科生组成。在教务处、校团委、电气学院团委及实验室胡立强老师等的大力支持下,从筹备到参赛,同学们力求克服本次赛制新增的多处难点,每天潜心在实验室里学习理论知识,硬件电路和机械结构,不断钻研,反复调试,有困难大家一起商量解决,有问题大家一起努力克服,体现了铁大学子勇于创新,奋发求索的良好精神风貌。经过4个多月的努力,最终同学们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为学院、学校争得了荣誉。
据悉,“飞思卡尔”杯全国大学生智能车竞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办,是以智能汽车为竞赛平台的多学科专业交叉的创意性科技竞赛,是面向全国大学生的一种具有探索性的工程实践活动,此项赛事自1994年首届竞赛开办以来,已经成为颇具影响力的全国性大学生学科竞赛活动。
 


 

2013全国大学生智能车竞赛获奖名单 

奖项
参赛选手
参赛组别
华北赛区电磁组 二等奖
苗磊(机械)、谭鹏、申晓林
电磁组
华北赛区电磁组 二等奖
杜超、赵月娇、赵鸣远
电磁组
华北赛区摄像头组三等奖
李彬、侯元波、谢新航
摄像头组
华北赛区摄像头组三等奖
安贺松、王中奎、郝玉婷
摄像头组
华北赛区光电组 三等奖
赵安琪、吴凤娇、张玄
光电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