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使考研同学对考研有深入的了解和认识,认清形势,及时制定自己的考研计划,电气学院于5月26日晚七点在一教 310 举办了08级考研交流会。 此次交流会,特邀副院长邓晓燕、石彦丛、王硕禾教授做考研指导,同时还邀请到了07级考研较理想的学生代表做经验介绍与交流。
交流会气氛热烈,座无虚席。首先由邓晓燕副院长作考研动员,她先是从考研的形式和分类向同学们介绍考研分为学术型和专业型,并对这两种类型作具体讲解。接着,石彦丛、王硕禾老师就对如何报考学校,以及单科复习方面的研究向同学们深入的介绍。接着大四的学生代表们也根据自己考研的亲身体验向同学们介绍了考研准备过程中应注意的问题。重点对同学们关心的如何选学校,选专业,复试面试技巧等一些细节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这次交流会反映热烈,互动性强。通过老师和考研学生的介绍,给即将考研的同学们进行了一次有益的心理辅导,让准备考研的同学熟悉了考研的流程,熟悉了复习过程,增强了同学们的考研信心,明确了方向,更坚定了考研必胜的决心和毅力,交流会获得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记者团 冯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