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9日,我校在第九实验楼二层报告厅召开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电气学院领导和各个党支部书记参加了大会。5月4日,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召开了全体教职工参加的“两学一做”动员大会,孙晓云院长传达了校党委关于认真开展“两学一做”的会议精神,并对各个支部的学习进了部署。学院党委为64名教职工(包括非党员教职工)和140名学生党员共计204人购买的党章,同时学院及时将《党支部工作》、办公厅通讯、党支部理论学习资料及时发给各个党支部作为学习资料。

一、定期组织理论学习

学院党委要求各个支部每周利用周三例会时间组织党员开展理论学习活动,同时学院党委中心组带头每周三上午定期开展党章、习总书记系列讲话学习活动,截止目前中心组已经集体学习3次,各个党支部书记参加的扩大中心组学习1次,重点对党委会的工作方法、党员的权利和义务、讲规矩守纪律、党员处分条例进行了专题学习。为了进一步加深对党章的理解,5月18日,学院邀请了图书馆馆长王甲成为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做了《党章是从严治党的总规矩》的讲座,使全体党员从更高的层次、跟多的角度了解党章。

二、以活动为载体积极推进“两学一做”活动的开展

1、举办学生干部培训班,促进学风建设

为了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不断提高学生骨干的政治理论素养,有力推进学风建设,2016年5月,电气学院举办了学生干部培训班暨青马工程培训班,后勤集团总经理王兴华、校团委书记陈明长、学生处副处长杨博、电气学院副院长张学龙依次为培训班上了党课。

2、加强教师之间的业务交流,促进教风建设

学院充分发挥学院教学督导组的作用,严格校、院、教研室三级督导制度,明确督导人员,学院领导和教学督导组按照要求认真听课,以教研室为单位,每周召开教学业务交流会,交流教学经验。在教研室内部交流的基础上,学院选择了教学有特色的老师与全体教职工分享教学心得。胡晓娟老师与大家分享了《专业英语(轨道交通)》的教学改革情况;蔡承才老师与大家分享了实验室开放的做法,收到了良好效果;王明明在教务处组织的教学评比中,荣获教研室主任评比一等奖今年适逢教学工作评估年,评估材料的准备时间紧任务重,学院也积极引导各位老师争做表率,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工作。

3、举办党的基本知识竞赛

经过前期动员和工作部署,学院决定举办两场党的基本知识竞赛,以推动全体党员学习的积极性。一场定于本周三(6月1日)晚7:00点在团委多功能厅举行,参加人员学生党员,每个辅导员出一支队,共7支代表队,每队3人。第二场定于6月8日下午,参加者为教师党员,每个党支部一个代表队,共5支代表队,每对3人,全体教职工为评委和观众。

三、其他

   “两学一做”活动开展过程中,学院领导认真参加了每次讲座,邓晓燕、张学龙参加了副处级领导干部培训班。

 

 

                                                                       2016年5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