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巩固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进一步解决党员队伍在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保持发展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我院分别于6月1日和6月8日举办了学生组和教师组的“两学一做”党章知识竞赛,以进一步强化我院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其他普通人士的看齐意识和共产主义信仰。我院所有党员教师、学生和大部分学生均有参加此次活动。

学生组由来自不同班级的七个小组共21名选手组成,他们在比赛中通过自己的理解并联系实际生活,详尽阐述了党章的深刻含义,流利地回答问题,展现了当代大学生“学党章、跟党走”的阳光风貌 。在教师组比赛前我院特邀校党建组织员臧晨松为我院党员进行了培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臧老师通过对于党章的讲解,向大家阐述了要恪守党的纪律,坚定自己的意志品质,学好学透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以理论上的自觉,做到政治上的明白,不畏艰难,不贪浮华。之后是教师组的比赛。教师组的比赛由五个党支部选派出来的优秀代表组成。比赛几度难分伯仲,最终,经过两重加时赛的风险题筛选,通信工程党支部脱颖而出,夺得桂冠。

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落实党章关于加强党员教育管理要求、面向全体党员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是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是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部署。目的是要学习党章党规,以明确基本标准、树立行为规范,牢记入党誓词,牢记党的宗旨,牢记党员义务和权利,引导党员尊崇党章、遵守党章、维护党章,坚定理想信念,对党绝对忠诚。

本次活动是我院党委精心策划后对全院党员关于“两学一做”开展的实践学习。通过比赛与培训相结合的方式,将学党章党规、立行为规范等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务虚与务实并用,增强了我院党员的党章意识,同时也加强了他们对党的理解。不仅提高了我院学子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而且迅速在全院掀起学习党章党纪党规、尊崇党章、遵守党纪的热潮,推动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深入开展。也表达了院领导对我院青年学子的热切期望,鼓励老师和同学们认真学习党章,紧跟党的步伐,并要求各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要切实负起责任,在实际生活中认真践行党章,在各个群体中起到先锋模范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