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部)日前,我校驻赤城县蒋家堡村工作组在通过座谈会、走访等形式熟悉村里情况,对蒋家堡村饮水安全改造、主干道硬化亮化、村民中心建设、垃圾处理、厕所改造、村庄绿化、危房改造等面貌提升工程拟定了初步方案。同时,按照校党委和赤城县委的部署,积极主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工作组成员作为学校的普通党员,认真学习了校党委《深入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实施方案》以及一些规定书目,并按照校党委规定的基本环节和方法步骤统筹安排工作,确保在远离学校的情况下开展活动扎实有效、不走过场。
按照省委要求,刘国欣副校长兼任蒋家堡村党支部第一书记。他多次召集全村38名党员开会传达赤城县委文件精神,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等党员必读书目,征求群众对村两委、镇党委的意见,宣传党的方针政策,有序开展该村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组经过多次研究决定在工作组成员和全体村干部中开展“三讲三查三比”活动(即讲学习,查心得,比献计;讲规矩,查守纪,比士气;讲方法,查作风,比实绩),并确定了在蒋家堡村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具体任务:在该村要形成一套良好的工作运行机制,建立健全村党支部、村委会、村代会、村监会、和谐促进会、经济合作组织“六位一体”的村级组织;全面落实 “一清四议两公开”的工作方法,对于涉及村里的经济社会发展规划、重大基础建设、宅基地审批、土地征用及补偿分配等村级事务,严格决策程序,实现村级管理民主化、制度化、规范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