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部)根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学习计划安排,3月11,我校在交通应急保障中心314报告厅组织校领导、处级领导干部、校督导组成员、各团委(总支)书记、各党委(总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联络员等观看了党内教育纪录片《苏联亡党亡国20年祭》。
影片运用大量珍贵的历史资料和倾听并记录了20年前那场剧变的亲历者、当事人和普通民众对那场剧变及其后果的诉说,全景式地展现了苏共亡党及苏联解体的全过程,并通过深入的理性分析和理论思考,揭示了苏共分崩离析、迅速垮台的深刻历史教训;对于教育党员干部居安思危,增强忧患意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具有很强的警示教育作用。
广大党员干部表示,苏联亡党亡国的历史教训令人感慨、使人震撼,发人警醒、引人深思,在全党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十分必要和迫切。大家表示,要按照为民务实清廉的要求,认真做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各个环节的工作,解决好“四风”突出问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保持党员先进性,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解决好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和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