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习“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四)-习近平180余字寄语闽东大学生

一、青马研习在学习

石家庄铁道大学青马研习社为带领青年学生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青年学生不辜负总书记期望,沿着党指引的方向健康成长,特针对中国青年报刊发的《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系列专题报道展开系列主题学习活动。

第四期报道主题是“习近平180余字寄语闽东大学生”,报道从总书记在闽东任地委书记时与青年学生通信的角度向我们阐述了人才培养与区域发展的真知灼见。适逢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和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之年的时代契机,研习社成员联系总书记寄语共同探讨脱贫攻坚与全面小康。

“人材者,求之则愈出,置之则愈匮。”总书记用自己的一言一行向我们讲述了国家地区发展的人才的迫切渴望,也用自己的政治作为显示出他对人才培养的极大重视。从书记对闽东学子的寄语中、从总书记与人民大学、北京大学学生的两次座谈之中、在多次亲自看望宁德师范学院学生的行动中,我们体会到国家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脱贫攻坚,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就需要青年学子不断提升自我,在祖国建设中激发青春激情。

“党的工作最坚实的力量支撑在基层”,习书记在宁德工作期间,为关心基层工作,提出了“四下基层”的工作制度,并且谈自己最牵挂的就是基层的干部群众。我们从文章中两张照片中描绘的基层工作画卷中,深刻理解了书记是如何重视基层工作,以及如何做基层工作。并且在《摆脱贫困》这本书籍中去深入理解书记对于如何带领广大人民群众摆脱贫困、走向幸福小康的的理解。中国梦是全体中华人民、广大人民群众的共同梦想,全面小康也要实现在人民群众的身上,研习成员纷纷表示基层工作是国家建设发展的重中之重,并且号召我们这代青年继续投身基层建设、为国家富强奉献青春的力量。

二、青马研习在行动

今年是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也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之年。青马研习社在过去一年中针对如何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展了一系列调研、座谈、讨论、宣讲活动,坚持从实践中了解真实情况、体会总书记精神,健全自身。

建国70年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基层宣讲

如何建成小康社会座谈会

 

供稿:李少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