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各党支部、班级团支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全面系统地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进一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国教育大会讲话精神,健全立德树人落实机制,增强对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的考察、培养和教育,按照《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学生党员发展工作实施细则》,经学院党委研究决定,于2018年12月3日至12月9日举办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2018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具体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培训班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思想。通过系统集中培训,使学员深刻理解和掌握党的性质、纲领、宗旨、指导思想、行动指南、作风、纪律、党员权利和义务等党的基本知识。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坚定共产主义信仰,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行动上自觉按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加强党性锻炼,提高自身素质,积极靠近党组织,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二、内容、时间及人员安排

1、培训内容:(见附件1)

2、时间安排:12月3日至12月9日

3、培训人员:各团支部在“2018年团员教育评议工作”总结推优基础上,由所在班辅导员和党支部审核推荐参加本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三、培训方式

1、本期培训班采取集中授课、分组讨论、学员自学、观看电教片、社会实践及撰写心得体会等方式进行。学习资料为《中国共产党党章》、十九大会议报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各学习小组要在学习之余深入开展自学讨论,撰写学习心得,丰富学习内容。

2、以专业、年级为单位成立学习小组,每组选出1名组长,1名副组长,辅导员要加强对学员党课学习的辅导,支持和组织学员开展学习讨论,观看有关录像,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党委为各学习小组指派辅导教师,辅导教师由学院党委书记鲍怀义、副书记张学龙担任。

四、注意事项

1、参加培训班的学员,要自觉地用入党积极分子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饱满的政治热情,严肃认真的态度投入学习,严格遵守党校的各项规章制度,自觉接受组织监督和检查,为树立良好的学风和班风作表率。

2、除参加院党委组织的教学、座谈和交流等活动外,还必须在指导教师组织下开展实践活动,党委将派专人指导和检查;各小组要有讨论和活动记录(书面),要做到课上有资料,课下有讨论,学习有交流,学后有总结,课程结束后每人上交学习总结2000字。12月11日前以小组为单位,组长将每人的学习心得、各组讨论记录、上课考勤表交到春晖楼1118,严禁抄录和打印。

3、各小组长负责每次培训考勤并报告培训班负责老师,要及时向各组学员传达学习要求,包括培训班的教学计划,强调学习纪律,要求每个学员按时参加学习,不迟到,不早退,不无故缺席,如有特殊情况要请假的必须由辅导员事先批准并将请假条交负责老师备案,不得补假。凡未经批准旷课或请假超过两次者,将不予结业。

4、培训班将组织进行党课结业考试,经考试成绩合格者,将颁发党校培训结业证书,不合格者不予颁发证书,请妥善保存证书,丢失不再补发。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党委

2018年11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