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2019年“挑战杯”河北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在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隆重举行。经过现场展示、评委质询、秘密答辩等环节,我院由侯可、马月辉老师指导孙靓、窦梦琪、崔楠、牛阳辉团队参赛的《地铁隧道截面圆心确定装置制作》项目荣获科技制作发明A类特等奖,韩广老师指导王国健、单佳伟、及雪冰、高瑞阳、朱立伍、吉雨彬同学代表队的《基于工况匹配的城市污水处理多目标优化研究》获得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特等奖。

在准备期间,指导老师和同学们认真准备答辩展示材料,院团委组织了预答辩展示,和同学们一起分析可能遇到的问题,逐一解决问题,完善作品性能。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在师生的共同努力下,电气学院最终获得河北省特等奖2项。通过此次比赛,不仅提高了我院参赛项目团队的协同创新能力,展示了电气学子在创新动手工作方面取得的成果,也使同学们积累了比赛经验,开阔了视野,激发了对创新竞赛的理解与热情,彰显了我院学子较强的科技素质和创新能力。

据悉,挑战杯是“挑战杯”全国大学生系列科技学术竞赛的简称,包括“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和“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现称为“创青春”)两个并列项目。“挑战杯”系列竞赛被誉为中国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的“奥林匹克”盛会,是目前国内大学生最关注最热门的全国性竞赛,也是全国最具代表性、权威性、示范性、导向性的大学生竞赛。

2019年“挑战杯”河北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以希“冀”挑战,追梦青春为主题,共有48所高校600余名师生带来246件作品参加竞赛,最终决出特等奖112项,一等奖134项,我校共有7组作品参加本次挑战杯省级比赛的角逐,共取得特等奖4项的佳绩。

院团委将继续以组织学生参加“挑战杯”、“创青春”、“互联网+”、“电子设计竞赛”等科技创新活动为突破口,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各类学术活动,发展专业特长,锻炼创新能力,提高综合素质,促进我院优良学风建设,为建设特色鲜明、区域一流的现代化大学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