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加强班级学风建设,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近日,电气学院试1604班举办了“交流学习经验,确立学习方向”的主题班会。辅导员侯可及班内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班会。除此之外,我们还有幸邀请到张晏学长在会上给我们分享他的经验。

    班会在一片掌声中拉开了序幕,张晏学长走上讲台展开了一系列精彩绝伦的讲述。他首先分析了我们的现状,告诉我们要时刻牢记刚刚踏进大学时的梦想并稳稳地把握住机遇。其次他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作为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在处理考研与工作的问题上实现自我价值的过程,“奋斗的青春是最美的,让我们深刻的认识学习到最美大学生的奋斗过程并深感敬佩

随后,辅导员侯可在会上强调现阶段我们要发现好的学习方法,提高学习效率,努力优秀者看齐,争取做一名全方面发展的大学生。他提出在考研成为当今大趋势的时刻,贯彻落实“比学赶帮超”的思想,通过集体氛围的熏陶,带动每个人的学习激情。辅导员还鼓励同学们要运用好自己身边的科技和资源,拓展阅读有深度,学习写作更专业的知识论文。大会最后,他向同学们寄予了殷切的希望,希望我们实现考研就业的双目标,不负韶华,奋斗青春。

     班会召开了约两个小时,调动了学生的主动性与积极性,激发了大家像优秀看齐的决心和信心,每一位同学都受益匪浅,满载而归。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珍惜当下,努力学习,站在巨人的肩膀上,我们应该不负自己,不负时光,增强危机感和紧迫感,坚定做最优秀的决心,为实现自己的目标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