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响应团中央有关“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的号召,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关于“强化体育课和课外锻炼,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体魄强健”的精神,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青少年体育增强青少年体质的意见》精神及校、院团委有关要求,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辅导员卢诗骄精心组织2015级自动化和轨道交通信号与控制专业学生,于328日上午十点在西操篮球场举办了以“动感篮球,快乐我秀”为主题的导员杯篮球赛。本次活动旨在丰富同学们的文体娱乐生活,充分发挥团队协作精神,增强同学们的凝聚力和集体荣誉感,树立正确的阳光体育运动与健康观念,切实提高学生身体素质。

本次篮球赛得到了学院领导和辅导员老师们的大力支持,辅导员邓小刚、韩广、方爱芬老师莅临赛场进行指导,辅导员韩广老师更是亲自加入了自动化一班的队伍,对同学们进行了战术指导,并一同参赛。比赛采用五人制篮球比赛规则、一对一淘汰制,共四支队伍参赛,分别是电1502-1班,电1502-2班,电1507-1班,电1507-2班。在比赛过程中,裁判员秉公执法,严肃认真,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判决好每一个球,保障了比赛的公证性、连续性和观赏性。各班参赛队员和同学们也顾大局,识大体,服从裁判,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充分展现出了电气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扎实的综合素质。

篮球场上,参赛的队员们个个积极投入、全力以赴、奋勇拼搏,比赛过程精彩纷呈,气氛紧张热烈,展示了较强的实力,赢得了场外师生的一阵阵喝彩。场下的啦啦队员们尽心尽力搞好后勤保障,为全体队员呐喊助威,大大激发了队员们的斗志和勇气。中场休息时,还开展了“疯狂踩气球”的比赛,各班同学积极参与,那紧凑而清脆的响声彰显了大家团结一心、勇夺桂冠的决心与勇气,使每一名同学都享受到了阳光运动的快乐。

经过了近三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电1502-2班代表队夺得了此次比赛的冠军。辅导员韩广、卢诗骄老师为冠、亚、季军、精神文明奖及最佳观众奖获得队伍颁发奖品,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迎着和煦的春风,秉持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本次比赛的成功举办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生活,提高了同学们参加体育活动的热情,还为同学们提供了新的交流平台,创造了展现自我的机会,同时展现了当代大学生奋发向上朝气蓬勃的青春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