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照校党委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培训班的要求,126日下午三点,电气学院党委组织本单位党支部书记在春晖楼814会议室进行了十九大精神交流研讨。8位党支部书记全部到会,大家踊跃发言,会议气氛热烈,会议时长约80分钟。电气学院党委鲍怀义书记主持了会议,张学龙副书记参会。
大家在发言中普遍谈到:通过一周的培训,对十九大精神的理解和认识大大提高。十九大报告主题鲜明、立意高远、鼓舞人心、令人振奋。特别是三位校领导紧密联系学校发展实际的辅导报告,拉近了大家与十九大的距离,感受到十九大就在身边,对学校发展充满信心。有的教师谈到,通过反复学习,从不熟悉到有的段落都能够背诵。有的则十分关注十九大报告中对教育的有关论述和习近平教育思想,如教育优先发展、立德树人、教师的地位、教师队伍建设等。大家纷纷表示,将以十九大胜利闭幕为动力,落实“奋斗”两个字,扮演好“教师”和“支书”两个角色,立德树人,自己先立德,爱岗敬业,强化师德师风建设;要努力提高自身教学科研业务能力和基层党建水平,以学生为中心,强化党支部建设,抓好“三会一课”,把党建与教学中心任务结合起来,创新活动形式,争创支部党建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