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十九大精神的学习研讨会

                                ----之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指导教师:卢诗骄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新理念、新论断、新要求、新部署,弘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敢于担当的新时代的新青年,电气学院
15级轨道交通信号与控制和和自动化两个专业的入党积极分子20余人2017118日下午3点于二教207举办了专题研讨会,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及其精神。用党的最新理论思想来武装自己。

会议的开始,由会议主持人郭金发言,他说到: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为主题的中国共产党的十九大已经圆满结束啦,身为入党积极分子的我们,作为党的后备军,我们在此隆重集会,共同学习研讨十九大报告及其精神,提升自我的思想水平!紧接着学习研讨会正式开始啦,大家踊跃发言:

首先电1502-1班的朱艳鹏和尤海荣分别就十九大报告中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从严治党和青年与国家兴衰的关系几个方面并结合他们平时所学内容和大家共同学习探讨了相关内容以及他们的认知。朱艳鹏同学讲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对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的继承和发展,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必须长期坚持并不断发展;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要坚持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制、全面增强执政本领。尤海荣说到,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青年一代要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她说,今天,我们无比自豪地迎来一个伟大的新时代。在这样的新时代,我们的国家将从“站起来”“富起来”,向“强起来”飞跃;我们的生活将从实现全面小康、较好满足物质文化需求,提升到更加幸福美好、更好满足广泛的新需求;我们的民族将迎来伟大复兴,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应该抓住我们人生中八九点中的时刻,抓住机会,实现自我,助力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紧接着电1502-2班的王丹丹和邱冉两位同学从实例和理论两个不同的方面和大家一起分享学习了十九大精神。王丹丹同学认真研读十九大报告、阅读相关材料并结合自身,通过实例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人是如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诠释了一个新时代的青年如何用规划自己的人生,坚守自己的梦想,助力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间接的突出了十九大的主题: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邱冉同学强调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五位一体”的总部局、“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四个自信”以及2020年到本世纪中叶两个阶段的安排,从理论方面带领大家学习了十九大报告。

    随后是电1507-1班的同学发言,刘金韵、耿志峰和田宇三位同学就新发展理念、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保障和改善民生以及结合小事例讲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的优越性和青年人在新时代如何把我自我、实现自我。刘金韵同学就怎样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实行乡村振兴斩落、实施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推动全面开放新格局和大家一同学习,同时她还强调我国是工人阶级领导的,以工农联盟为基础的人民民主专政的社会主义国家,国家的一切权力属于人民,我国社会主义民主是维护人民根本利益的最广泛、最真实、最管用的民主;而耿志峰同学则从通过搜索专家关于十九大报告的解读并结合十九大报告相关内容,聚焦民生,从同学们广泛关注的民生问题和大家一起探讨,从教育、就业、社会保障、扶贫攻坚、健康中国等方面和大家学习十九大报告,如习总书记说到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同时谈到了与我们息息相关的铁路改革……田宇同学通过现实中的实例想到社会主义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优越性,强调要实现伟大梦想的三个必须,并联系现实倡议大家要在新时代把握机遇,在苦艰奋斗中实现自我。

最后发言的两位同学是来自电1507-2班的郑鑫和高少泽。他们分别就十九大报告中所体现出来的的四个新,即新时代、新使命、新思想、新征程以及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应该了解十九大的相关重点知识,如十九大的主题、新的主要矛盾、十九大报告的主要内容等方面对大家做了解读。

会上大家不仅一起学习十九大精神,而且大家互相分享自己的收获与感想,同学们在发言讨论中领会着十九大的精神、自身的思想认识水平在不知不觉中得到提高。大家被十九大的精神所潜移默化的影响,正在逐步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发光发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