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春三月柳新日,校园春招进行时。为了给我校学子提供更好的就业机会,帮助毕业生们找到合适的工作,向用人单位输送优秀人才,秉承我校艰苦朴素的优良传统。325日,石家庄铁道大学春季校园招聘会在综餐前成功举办。电气学院积极响应,以小组为单位,帮助春招现场顺利布置。

清晨530分,同学们便在宿舍楼下集合完毕,经过安排,同学们迅速行动起来,井然有序,一部分同学去搬桌椅,另一部分去拿扫帚,争取在最短的时间内将场地布置好,以干净有序的会场迎接用人单位的到来。本次招聘会有280多家用人单位来校招聘,提供了5000多个就业岗位。我校本部及四方学院3600余名毕业生参加了招聘会,现场签约100余人,达成意向600余人。既有中铁、中铁建、中建、中交、中水电等大型央企,也有河北建工、长城汽车、中信建投等地方知名企业;招聘涵盖了工程、制造、金融、电力、电子、材料、教育、能源等多个行业领域。参会企业对我校毕业生需求意愿强烈,多家企业表示希望加大校企合作力度,尤其在就业、人才培养等方面加强合作。招聘会散场后,我院同学积极响应,将会场物件有序撤离,团结高效。一位大一的同学在撤离的路上说:“现在的我虽然还离应聘很遥远,但是能感受到这样的气氛,能帮助到学长学姐,就已经算是收获颇丰了,今后我还要继续努力争取自己也能找个好单位。”

每年春招时期电气学院都迅速响应学校号召积极布置会场,热心解答,现场帮助。我院的许多优秀同学也在就业创业协会及学生处等部门向前来应聘的毕业生们提供帮助。艰苦朴素,互帮互助,祝愿每一位铁大学子都能找到自己心仪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