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关于“强化体育课和课外锻炼,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体魄强健”的精神,围绕我校育人目标,促进在校学生练就“强健的体魄”,积极响应共青团中央“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的要求,以群众性体育活动为载体,积极探索青年学生体育锻炼的长效机制,开展了多项活动。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心缘”青年志愿者协会响应校团委号召,积极开展“三走”户外活动。1016日下午,“心缘”青年志愿者协会在篮球场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素质拓展”友谊交流赛。

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本次素质拓展在一声哨响后拉开帷幕。此次“六国争霸”友谊对抗赛共包含了六个项目。其中“圈圈圆圆圈圈”很好地锻炼了同学们的临场应变能力;“七手八脚”充满了戏剧性,既可以表现出个人的反应能力,又可以使部门成员间团结配合;“我爱记歌名”让各部门中的音乐天才得以一展才情,现场掌声不断;“链接加速”是对同学们体力的考验,在此过程中大家团结一致,热情高涨,将此次活动推向高潮;“跳大绳”则很好地加强了参赛人员间之间的信任并提高了团结协作能力。最后的拔河,更是将来自不同部门的人紧紧地凝结在一起,为着一个目标一起努力着。

本次活动中,每个人都在为着部门的荣誉无私的奉献自己的汗水。活动结束,收获的不仅仅是荣誉,更重要的是强身健体的乐趣以及共同努力的过程。在本次活动中,青协参赛人员真正地“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让自己的大学生活更加绚丽多彩。

在网络信息极速发展的时代,人与人之间的交流与沟通都限制在网络中,此活动把同学门从网络中拉出来,享受现实生活中交流带给我们的欢乐。

举办此次活动力争覆盖到每一个班级、每一个宿舍、每一个学生,尽可能帮助每位学生至少培养一项体育爱好,形成“班班有体育活动、人人有体育项目”的良好局面。不仅要坚持“内修外塑”,着力打造品牌,努力把活动“抓响”。更要把握新时代背景下青年学生在思想动态、生活习惯、兴趣爱好、思维方式以及自我认知方面呈现出来的新特点、新需求,积极融入中国梦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找准结合点、着力点,通过丰富文化内涵、凸显时代元素、利用好新媒体,不断拓展活动载体,创新活动形式,将“三走”活动打造成石家庄铁道大学服务青年学生健康成长的响亮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