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68日下午2时许,由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党委主办的党员培训大会在青春苑多功能厅准时举办,电气学院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校党建组织员臧晨松为我院党员进行了培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落实党章关于加强党员教育管理要求、面向全体党员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是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是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部署。目的是要学党章党规。着眼明确基本标准、树立行为规范,逐条逐句通读党章,全面理解党的纲领,牢记入党誓词,牢记党的宗旨,牢记党员义务和权利,引导党员尊崇党章、遵守党章、维护党章,坚定理想信念,对党绝对忠诚。培训中,臧老师通过对于党章的讲解,向大家阐述了要恪守党的纪律,坚定自己的意志品质,学好学透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以理论上的自觉,做到政治上的明白,不畏艰难,不贪浮华。臧老师的精彩讲授赢得了大家的一致称赞,临近结束,会场中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为了加强我院党员对“两学一做”的认识,我院同时举办了党章知识竞赛活动,电气工程党支部、电工基础党支部、自动控制党支部、电气信息党支部、通信工程党支部派选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比赛分为四个环节,分别为单选题、多选题、抢答题、以及风险题。五个党支部选派出来的人都十分优秀,比赛几度难分伯仲,最终,经过加时赛的风险题筛选,通信工程党支部脱颖而出,夺得桂冠。

本次活动是我院党委精心策划后对全院党员关于“两学一做”开展的实践学习。通过比赛与培训相结合的方式,将学党章党规、立行为规范等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务虚与务实并用,增强了我院党员的党章意识,同时也加强了他们对党的理解。

获奖情况

获奖党支部

一等奖

通信工程党支部

二等奖

电气信息党支部、

自动控制党支部

三等奖

电气工程党支部、

电工基础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