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培养青马培训班成员的思想、学习、言行,2016425日下午,我院邀请学生处处长杨博在基教411为学生干部授课。副院长张学龙,辅导员李德全、卢诗娇参加了本次活动。

杨处长从“学生干部的分类”“学生干部的特性”“学生干部存在的问题”等几大方面讲起,阐述了作为一名学生干部应当具有的姿态,同时结合自己任职多年的经验,就自己如何做好学生工作做出了分析,让同学们收益颇丰。杨处长说,学生干部与学生就像手指与手掌,二者紧密相连,互帮互助,既不能少了谁,也不能单独行动。他自然的谈吐以及诙谐的语言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会场气氛十分融洽。杨处长指出,学生干部应当主要具有九大特性,做好学生与教育工作者之间的桥梁和纽带,要学会全方面深层次思考,处理好工学矛盾。同时,在时间上的把控还应当具有艺术性,这样才能在工作生活中有所表率,思想、学习、言行上有所提高。杨处长同时强调,学生干部应当切记自己的政治立场,严格执行政策,有问题一定要及时汇报,不要被同学间的人情关系左右,以免造成事故。最后,杨处长希望大家能正确处理好务实与务虚之间的关系,并且拥有良好的心理素质,能受委屈,能踏实干,这样才能锻炼自己,使自己更加优秀。杨处长精心制作的PPT以及热情饱满的演讲赢得了同学们经久不息的掌声,本期青马培训课程至此也圆满结束。

通过一周多的学习,我院学生干部的整体素质也有所提高,相信同学们在以后的工作中将会更加游刃有余,创造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