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团:许佑强/摄

为提高学院各团支部工作能力,增强考核管理效果,建立激励约束机制,充分交流和总结各团支部一年来的工作,认真贯彻校团委号召,电气学院团委于1226号上午在交通楼314召开了2015年度团支部考核评比活动。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李庚全、电气学院副院长张学龙、团委书记侯可,辅导员李德全、邓小刚、卢诗骄、韩广、张文莲,校学生会主席刘鑫垚、校青协会长倪锦鑫,电气学院学生会主席刘世超、记者团团长马皓楠、心缘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张瑞华、新媒体主任马莉、竞赛办主任王悦出席了本次活动并作为评委为各团支部做简单评价。
             会议一开始,学生会有关代表登台向大家介绍学生会如今的发展情况、各部门的分工情况,并总结了学生会这一年的各种活动,包括了迎新晚会、我爱记歌词、一站到底等院内大大小小的活动。同时,她也对学生会未来的发展情况进行简要的介绍,并坚信学生会越办越好。心缘青协副会长也为大家做了有关青协的年度总结报告,通过他的报告,我们同样看到我院青协的日益发展,其中也有许许多多的活动,涵盖了新生第一课、辩论赛等。同时,从他的介绍中大家可以看到雷锋岗这一部门的日益成熟,它向外界展示着电气学子的风采。记者团副团长代表记者团在做工作报告总结时自豪的说,这一年他们参加了院内大大小小的活动,从活动的前期宣传到活动后的及时报道,他们做的都很认真,也正是他们的这份认真让学院的对外宣传越办越好。新媒体主任和竞赛办主任也上台,为大家展示他们部门2015年度的各项工作及成就。在听完各学生干部的报告后,14级和15级各团支部团支书也开始了本年度对各自团支部的工作总结,他们结合本班实际情况,组织了各种活动,包括了三走活动、14、15级参观省博活动冬至包饺子活动等。他们从这当中受益,并带领各班团员深入学习团知识,积极开展团员评议,公平公正选出优秀团员。在他们的总结报告完成后,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李庚全为我院本次团支部总结进行点评,他表扬了我院青协和新媒体以及记者团,他表示从这些部门上看到我院的特色,了解了我院学子风貌。同时,各团支部积极开展活动、备办团支部总结也显示了我院团学工作的深入。他还强调了团支部书记以及组织委员的职能,并深入浅出的为大家传达团学建设的要领和团干部的必备能力。
            副院长张学龙也为本次年度团支部总结考核做总结,他在讲话时首先指出现在团支部的交流也是未来技术的交流,未来是属于年轻人的,大浪淘沙,过时的终将成为过去。他还向在过去的时间里辛勤工作的学生干部表示谢意。他强调电气的含义,有电气的地方就应该成为优秀的地方,每一个电气学子都应该认认真真做好每一件事。他要求,各领导集体应该充分调动全体学生的兴趣和积极性,把电气学院建设的更加美好。活动最后,领导们为表现突出的团支部颁奖进行表彰,同时鼓励各团支部在下一年加油努力,争创辉煌。
            通过本次团支部考核评比活动,我院各团支部从中获益匪浅,也通过此次报告,各团支部深刻剖析自身存在问题,发现自身劣势,在接下来的团学和团建活动中进行纠正和完善。同时,电气学院的学生会、青协等学生组织同样在这个过程中发现问题、并解决问题,这让电气学院团委越办越好,助推团学工作再创新高。

本文作者:许佑强

附考核成绩: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2015年团支部年终考核
班级 考核成绩 排名 奖项
电1406-4 93.67 1 红旗团支部标兵
电1404-1 93.65 2 红旗团支部标兵
电1405-2 93.11 3 红旗团支部
电1506-3 93.08 4 红旗团支部
试1408 92.86 5 红旗团支部
电1505-2 92.85 6 红旗团支部
电1506-4 92.69 7 红旗团支部
电1406-2 92.65 8  
电1401-1 92.6 9  
电1504-2 92.5 10  
电1401-2 91.67 11  
电1404-2 91.62 12  
电1505-1 90.92 13  
电1406-3 90.57 14  
电1504-1 90.5 15  
试1504 90.47 16  
试1508 90.39 17  
电1406-1 89.93 18  
电1501-1 89.87 19  
电1405-1 89.6 20  
电1506-1 88.86 21  
电1501-3 88.79 22  
电1501-2 88.47 23  
电1506-2 86 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