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迎接世界粮食日的到来,倡导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传统美德,2015年10月17日,电气学院在综合餐厅前举行“拒绝‘剩宴’,我们做光盘族”的主题宣传活动。活动悬挂宣传条幅“拒绝‘剩宴’,我们做光盘族”,并设有宣传展板给同学们张贴自己节约的心得。
在这场活动中,路过的同学们停下假日娱乐的脚步为我院的展板写下属于自己的心语:有的同学在便利贴上写下两句自己关于光盘行动的祝福和决心、还有学生写下自己对于光盘的认识……“不多不少,光盘正好”、“吃光盘,为光盘行动点赞”……同学们的积极响应真实的展现了电气学子的淳朴之心,并为光盘行动点赞。还有的同学利用网络新媒体展开了“光盘接力”进行了更广泛的讨论。 
     利用新媒体开展光盘行动,并敢于接受行动,敢于亮自己的行为,就是一种向上向善的表现。我们相信会有更多的人加入到光盘行动中,传递节俭美德,把有意义的事做得有意思。让光盘成为我们每一个人的座右铭,成为我们生活中的行为习惯。厉行节俭,反对浪费没有终点,光盘行动永远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