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景】学习是构成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的中心内容,如何帮助大学生肩负起学习职责,完成好学习任务,提高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提升学习效率,让学习成为一种享受,坚定学习信念已经势在必行。
1113下午,电气学院在三教101教室举行了以让学习成为一种享受为主题的学生教育主题观摩课。由电气学院团委书记、辅导员侯可主讲,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李庚全,学生处副处长杜以昌,交通学院副院长崔亮,电气学院副院长张学龙,学生处孙海召、韩江河老师,电气学院辅导员李德全,范进科,邓小刚,其他院系辅导员及13级学生150余人参加了本次观摩课。
课上,侯可书记阐述了学生不爱学习的主要原因:没兴趣,没斗志,没毅力,手机睡觉两大问题严重影响我们的学习质量。对衡水中学的教育管理模式进行了分析,从中倍受启发。侯可书记为我们介绍了清华姐妹花的事例和哈佛大学的概况,让坚定信念成为我们青春字典里最励志的字眼。最后,侯可书记以“言传身教,潜移默化,精心育人,润物无声”的承诺激励学生学习,深切体现了对学生的鼓励及关怀。
此外,李庚全主任提出了快乐学习的言论,呼吁大家在快乐中学习,在学习中享受,从而提高学习效率。张学龙副院长也对日后的考试情况及学生成绩进行了部署,并简介了成绩对日后考研的重要性。
课后,同学们通过微博等形式交流了自己的心得体会,纷纷表示了“让学习成为一种享受,我们蓄势待发,告别颓废,告别迷茫,迈向成功的未来!”的决心,励志矢志努力学习,锐意进取,用优异的成绩证明自己,为铁大增光添彩。
学生微语录
--学习本身就是一种享受,而我们却爱把它当做痛苦。其实,享受也好,痛苦也罢,只要好好去做了,每个人都是成功的,起码也是问心无愧!
--教是为了不教,学是为了会学。生命不息,奋斗不止。
--看到衡水中学的作息时间并无感触,清华的作息时间却不禁令我为之一颤,还有什么资本与借口在这里磨天度日呢?
--树立远大理想,树立生命不息学习不止的理念,有自己计划,培养自己的学习能力!加油!
--让学习成为一种享受,告别不良学习习惯,从自身做起!
                    
 
(记者团 张思晨 马晓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