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院 侯可)5月13日,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团委组织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五四讲话座谈会。全院优秀团员代表、各团支部负责人等60余名学生齐聚一堂,共同畅谈了“我的中国梦”。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李庚全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座谈会上,多位团干部和优秀青年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锤炼高尚品格”五点要求,结合自己的思想、工作、学习和生活实际,畅谈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五四讲话精神的感想、体会和收获。大家在发言中一致认为,总书记的讲话思想深刻,内涵丰富,语重心长, 情真意切,既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青年的关怀、关心、关爱,又准确揭示了中国梦和青年梦的辩证关系,为当代青年健康成长指明了方向。



在听了各位学生代表的发言后,李庚全主任结合习书记的五四讲话从中国梦的内涵、实现中国梦的途径和动力、实现中国梦必须凝聚中国力量以及青年人怎样实现中国 梦几个方面畅谈了中国梦,让同学们对五四讲话精神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最后,李主任深情的说,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必将在广大青年的竭 力奋斗中变为现实。

通过本次座谈会,同学们纷纷表示,受习总书记讲话鼓舞,一定要树立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的决心,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光荣传统,把个人梦想融入中国梦中,努力学习和工作,要“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为实现中国梦增添强大青春能量。
                                                      
 
 电气学院团委

2013年5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