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部)四方学院团组织积极回应学生提出的“进一步提高校园文化活动的水平,多开展科技类文化活动和社会实践活动”等方面的要求,312日上午,四方学院全体共青团干部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肖剑带队到本部团委开展学习交流。

学校团委书记陈明长介绍了校团委人员配备、经费保障、工作条件、运行机制,并着重从青年团员的理想信念教育;搭建育人载体,提升青年团员的综合素质;加强组织自身建设;加强对团属组织的指导和建设等四方面介绍了铁道大学共青团各项工作开展的情况。肖剑介绍了四方学院共青团工作面临新的形势和新情况,希望通过这次交流机会,能开阔四方学院青年团干部的眼界,解放思想,深入思考下一步学院团学工作的思路、方式、方法,特别是针对学院在科技类文化活动、社会实践活动等方面工作的短板和不足之处,沉下心来学习,取好经,为下一步改进工作、提高共青团工作的水平、提升服务广大青年学子的能力打下坚实基础。

会上,四方学院与本部团干部围绕团的组织建设、团员入党推优、团员思想政治教育、校外社会实践、校园科技活动举办等方面的一系列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和深度的分析。现场土木、电气、经管等相关院系与四方学院相关系开展一对一结对子,建立了长效沟通机制,就下一步四方学院开展结构设计大赛、测量设计大赛、电子电路设计大赛、创业设计大赛进行直接的帮助和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