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9日下午,由校团委主办,机械工程学院与人文学院联合承办的河北省挑战杯课外科技学术作品大赛校内选拔复赛在基教212214216教室落下帷幕。经过激烈紧张的角逐,本次大赛圆满结束。我院共有七组作品入围省赛。

我院本次“挑战杯”入围的作品包含环保、铁路、隧道、生活等多方面的创新创意,同学们基于生活中所遇到的问题,发散思维,灵动创新,提出了一整套完整的解决方案。同时,我院同学基于平日课堂所学,联想到铁路行业所遇到的困难,通过结合实际、咨询老师、课外调研等途径,提出了严谨的改良方案,赢得了我校专家组的好评。通过比赛引领当代大学生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勤奋学习、迎接挑战的精神,培养跨世纪创新人才。

“挑战杯”坚持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勤奋学习、迎接挑战的宗旨,开拓了大家动手实践能力与创新精神,进一步发扬了铁兵之子刻苦钻研与不懈努力的意志品质。近年来我院加大学生创新创业培养,在各项比赛中涌现了一批优秀作品,相信同学们一定能取得一个好成绩。

 

附:省赛入围名单

姓名

作品名称

赵葛

An Ammonia Nitrogen Concentration Online Soft Measure Method based on the Neural Network

王俏

集中式空气净化装置

周天涯

基于lara技术的智能回收箱

李向诚

地铁隧道瓦斯监控系统的研究

刘鹏飞

基于LabVIEW的高铁牵引网故障录波研制

田宇

智能刹车灯

高克

铁路轨道电路专家预警单元的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