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看情景剧《赶考路上》有感
电气学院电1305-2班 邱洁晶
3月19日,由河北省委宣传部、省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省文化厅主办的舞台情景剧《赶考路上》在省会河北会堂进行首场演出。作为一名在校大学生,有幸观看了演出。
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手法新颖的舞台表演,给我留下了深刻影响。《赶考路上》通过讲述一名普通共产党员干部周国良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不断受到教育、心灵不断升华的成长历程。周国良在下基层锻炼期间,从内心深处对自己的人生观、价值观进行了深刻反思,为解决多水峪村百姓用水问题,时时为群众利益着想,处处舍小家保大家,带领群众成功打井,最终赢得了百姓信任。该剧紧扣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主题,剧情催人泪下。
这部情景剧反映了为发展村级经济,帮助村民摆脱贫困,让机关干部主动与村结对帮扶,在一些贫困村进行蹲点,开展调研,解决村民困难的事。干部和村民他们的心理变化,以及他们的行为变化,不得不引起我们的警觉,发出深思。曾经的多水峪如今变成了缺水峪,这就是因为有个别村民只顾自身利益,肆意开发化工厂,而上级领导干部又没有对申请批文严格把关,没有时刻进行理想信念的修养,加强作风建设,导致理想信念动摇,丧失党性原则,宗旨观念淡薄,把权力当成谋取私利的资本,价值观发生偏离,就那么一个大意,造成了多水峪的严重缺水。但当了解到村民的困苦之后,干部驻村,时刻心系村民,努力为他们排忧解难,让缺水峪又重回多水峪。
在整个观看的过程中,让我们愤慨,让我们心疼,让我们震撼。村民们心心相惜,为了群体的利益一起努力,干部上下沟通,拼尽全力为村民解忧的画面至今还在我脑海中浮现。
赶考远未结束,作为人民社会职能的实行者,应该深入的了解群众,把推进工作牢记在心,让群众真切感受到来自党和政府的关怀,做掌握实情的调查者。在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切实做到为民务实清廉,切实根除“四风”,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切实做好党群关系的联络者,倾听群众呼声,关心群众疾苦,切实帮助困难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的突出问题,让赶考精神引领实现中国梦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