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7日8时30分,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在龙山校区C201教室顺利开展了“共注维权,一站到底”活动决赛。该活动围绕“用智慧维权,争班级荣耀”的主题,旨在帮助社会经验少,阅历浅而又急于经济独立的大学生们学习更多的维权知识,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本次比赛的评委有电气学院学生会副主席赵泽洋和杜少聪,生活维权部副部长曹博宣和赵伟。参赛的队伍为初赛中胜出的十支优秀队伍。在各个队伍喊出自己的口号后,队长抽签决定上场次序和对战队伍。经过两两比拼,五支实力强劲的队伍进入下一轮对决。中场休息时,观众积极参与了互动抢答环节,答对的观众还收获了小礼品。而后进行的是抽签,抽到幸运签的队伍直接进入下一轮比拼,其余四支队伍进行两两对决,优胜的两支队伍与幸运队伍再进行两两对决。

在比赛中,各位选手在回答问题时从容镇定,底气十足。对于一些很难的问题,有的选手也能够回答正确,让在场观众十分佩服。最终,19级电气二班赢得了最终的胜利,获得一等奖。各优胜队伍也获得了奖状和精美礼品。在个人赛中,电气卓越班的黄国晟获得特等奖。

通过本次活动,学生们了解了很多维权方面的知识。懂得了如何更好地保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供稿:刘轶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