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8日下午两点,学生干部培训会在春晖楼西办电气会议室举行,辅导员侯可应邀与会。参加培训的是各个部门09级主要负责人。
会上侯可辅导员总结了以下几个问题。第一,要提高工作效率,要今日事今日毕,有时间观念,不要拖延。既要把工作做精、做好,又要保障部员的休息时间;既要不挫伤部员的积极性,又要收到良好的工作效果。第二,合理安排人员,调动部员的积极性。有目地的培养接班人,培养部员的良好作风。第三,奖惩结合,定期开工作总结会,奖励积极地,落实的个人,对表现差的同学给予批评。第四,各部门之间加强合作,共同协调,勇于创新,使活动更贴近学生的生活,共同为学院贡献力量。提高部员的组织能力,为部员提供施展才华的舞台。第五,学生会要为学院的方方面面的发展做力所能及的贡献,勇于当排头兵,不断创新,不断提高,不满足于现状。时刻反省是否需要改进,强调思路宽,胆子大,步伐快。第六,不应为了名利而工作。重要的是体验过提升能力,丰富工作经验。
之后,各部长提出目前所存在的问题,侯可辅导员一一解答,本次例会,侯可导员为同学们指导了以后开展工作的方法,对各部门以后工作的开展起到一定积极作用。(记者团 柳叶婷 杨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