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日迟迟,卉木萋萋。仓庚喈喈,采蘩祁祁。35日,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心缘”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活动迎接学雷锋日,宣扬了无私奉献的雷锋精神,为美丽的校园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作为“心缘”青协的特色服务团队,雷锋岗活跃在志愿服务的第一线。长期以来他们义务为老师、退休职工、同学们维修电器设备,解决疑难问题,获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招生办徐老师的电源出了问题,雷锋岗得知消息后第一时间派志愿者前去帮助老师修理,很快便找到了症结所在,解决了问题。雷锋日里,他们坚守在自己的岗位,耐心回答同学、老师提出的问题。融融春光下,维修摊前忙碌的身影,是对雷锋精神最美的诠释。青协的另一个特色项目——电气服务队,也用自己的行动为传承雷锋精神的建设进程添砖加瓦。学校的实验室与教研室人手不够,需要清理。得知消息后,服务队的同学们兵分两路,在领队的带领下,来到实验室与教研室,热火朝天地参与清扫活动。很多疏于打扫的卫生死角被服务队的同学们发现并及时清理。热情服务,任劳任怨的同学们得到了负责老师的一致好评。经过服务队同学们的努力,教研室与实验室焕然一新。当日下午,助残的志愿者踏上了敬老爱老的旅途,在正定敬老院慰问和关爱老人,因为他们是志愿者。

雷锋精神永远飘扬在春天里。讲文明,树新风的春风吹遍祖国大地,新一代的青年正是雷锋精神的继承者。平凡的志愿服务,不平凡的精神传承。一滴水只有融入大海才能获得升华,学雷锋不是一朝一夕的任务,把雷锋精神传承在每时每刻,才是雷锋日的真正意义。让我们沐浴三月的春风,用自己的热情奉献,为自己的青春留下弥足珍贵的回忆。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心缘”青年志愿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