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是故乡明,人是故乡亲。又是一年中秋际,又是佳节思亲时。九月二十七日下午,电气学院“心缘”青年志愿者们来到了棉五敬老院。他们要将对亲人的思念转化为对老人的关怀与陪伴。
            到了敬老院,老人们还在进行午睡,所以,我们的志愿者们就先自觉的帮老人打扫了卫生。男生擦电扇,女生擦瓷砖,还帮老人收拾了房间。在工作过程中,每个人都小心翼翼,一丝不苟,生怕他们的一个不经意一个不小心会把老人吵醒。老人们醒来后,看见同学们也非常高兴,热心的拿出水果来与同学们分享,还有一个老爷爷激动的把他知道的中药秘方告诉了我们的同学。看到爷爷奶奶这样,我们的同学既高兴又失落。高兴的是爷爷奶奶都平易近人,和蔼可亲,失落的是我们感受到了爷爷奶奶平常的空虚与寂寞。令人欣慰的是,爷爷奶奶都很乐观,热爱生活,他们跟我们讲述陈年旧事,感叹现在飞速发展的生活水平。
     本次活动的顺利进行与同学们的颗颗善心是分不开的,相信同学们自己也学到了很多,感受到了很多。希望本次活动的小小温暖能多伴爷爷奶奶们一段时间,在这里,默默的为我们的志愿者们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