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的三月都有一股暖流温暖着铁大校园,雷锋精神和着暖阳把温暖广播到铁大的每一个角落,培育了一批批雷锋传人和助人楷模。新学期伊始又迎来了3月5日“学雷锋日”。为了弘扬雷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的精神,电气学院雷锋岗在综餐前设立摊位进行志愿服务工作。

“雷锋岗”的志愿者们利用笔记本电脑维修维护相关知识,为师生免费提供电脑除尘、屏幕清洁等维修活动。经过一个假期的休息,来维修的电脑的同学熙熙攘攘, 志愿者们手法依然熟练可靠,手上的螺丝刀旋转如飞,吹风机时不时的发出呼呼的风声,仿佛为志愿者们播放的美妙乐曲,大家越干越有劲,耐心仔细的工作,没有一个人,喊累喊烦。到了结束的时间大家清理“战场”,并带回了几个待修的“战利品”,准备晚上再战,最后的合影留念上每个人都流露出了自豪满足的笑容。据统计雷锋岗成立以来,已累计服务200余次,修理电器3000多件,践行时代青年好榜样。

雷锋精神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一种积淀,是一种随着时代进步而不断发展的与时俱进的精神,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祝愿雷锋岗与“雷锋精神”一路同行,并且在未来的路上越走越远。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心缘志愿者协会
                             2015年3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