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电气学院“雷锋岗”接到石家庄市民杨海青老人求助称,自己发明了一套能利用汽车轮胎压力产生电能的装置,但并不知道究竟能产生多少电能,他希望能够请专业人士到他这里实地测量得出确切的数据。

雷锋岗的同学们接到消息后立刻组织人员携带设备赶到杨师傅家中。杨师傅介绍他是一位专业钳工,平日里喜欢自己动手搞小发明,这套装置是他经过十多年时间搞出来的,凝聚了他大量心血,现在已经申请到国家专利,下一步打算通过理论计算出具体参数后应用到汽车上,希望能够得到专业人士的帮助。为了测量方案准确可靠,同学们对方案进行了反复讨论,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测量、计算终于得出了一组数据,刨除风阻、轮轴摩擦等因素,按照60公里时速四个轮胎压力产生的电能有2千瓦时。“真没想到,同学们这么快就帮我测得了可靠的数据,证明了我的发明具有应用价值,我的功夫没白费。”杨师傅说。接下来他希望与相关厂商取得联系,如果真能应用到实践中我的梦想就算真正实现了。

送人玫瑰接地气,手留余香练本领。电气“雷锋岗”成立至今一直本着“服务群众,实践育人”的理念,每周都会接到社会人士的求助热线和微博,做到了学有所用,学以致用,并以“服务他人,快乐自己”为己任,在助人活动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润物无声浸润心田。在实践育人的道路上引领学生筑梦、追梦、圆梦,点燃学生对真善美的向往,努力学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筑梦人。